2018/05/24 11:16

疑遭姨丈性虐 5歲女童搶救無效死亡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新聞一開始是個不幸的消息。遭到姨丈施虐的彰化5歲女童在搶救38個小時後還是過世了。可憐女童,不但被打到顱內出血、下體肛裂,疑似還遭到性侵,施虐的姨丈被依殺人未遂移送,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這是女童五歲人生最後一段快樂的時光,坐在旋轉木馬上笑得好開心,玩著小賽車,這些都屬於這個年紀應該擁有的美好。媽媽在17歲生下她,之後改嫁另組家庭,生了另一個女兒,媽媽的臉書裡,只有現在幸福的一家人,沒有女童的身影。

女童被丟給她的阿姨和姨丈照顧,被有家暴前科的姨丈打到顱內出血,甚至下體肛裂,這很可能是遭到性侵或是被打到痛到癱軟脫肛,姨丈坦承施暴,被依殺人未遂罪送辦,法官裁定收押禁見,檢方已經採檢體,要釐清姨丈是否涉及性侵。

姨丈過去住在新北市就曾對阿姨有過三次家暴紀錄,今年3月姨丈、阿姨帶著女童搬回彰化,社工前往訪視卻被拒絕。但兒福專家認為,姨丈有家暴紀錄還帶一個小孩,就應該強行介入,兒福專家強調,有家暴紀錄的家庭特別是在跨縣市轉換居住地時很容易再發生,因為剛搬來、鄰居不熟,因此呼籲左鄰右舍、最直接的觀察者,最好雞婆一點,避免虐兒事件一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