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19:58

綠基層不滿柯P兩岸論 蔡:讓他補考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論述,讓許多民進黨基層很不滿,總統蔡英文接受電視專訪,給柯文哲補考機會,再觀察他如何回應"台灣價值"這份考卷,而前總統陳水扁爆料,蔡總統早就和柯文哲約定好在年底選戰合作,蔡總統也首度回應,台北市還沒確定禮讓或提名,還在內部整合。這個局要是沒有處理好,綠營可能在北市分裂。

是否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還不確定,關鍵就卡在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論述,也沒有回答"台灣價值",接受電視台專訪,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這番話,被視為給柯市長補考機會。

姚文智認為,柯文哲已經和2014年的素人不同,蔡總統也保留彈性,將了解議員參選人和黨內意見領袖想法,整合不同意見,擔心台北市長選戰沒有好成績,爭取黨內提名已久的姚文智,再向黨中央喊話。

但要是綠營基層陷入分裂,對國民黨來說,似乎是光復首都的好機會,國民黨要依照自己的步調走,台北市長選戰蔡總統再發球,綠柯到底再合作成不成,就看柯文哲接球,能不能讓民進黨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