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10:43

巴西vs.瑞士 鹿死誰手難預料!

巴西vs.瑞士 鹿死誰手難預料!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報導  / 歐洲

世界盃進入倒數,今天我們要帶大家來看到的6月18日即將要對戰的巴西對上瑞士隊,上一屆世界盃巴西含恨落敗,這一次能否重返榮耀,他的對手瑞士,近年來可是不斷培訓新血,誰比較有機會勝出?

今天要帶大家看到的是世界排名第6瑞士,對上每一屆都能踢進世界盃的目前世界牌名第二的巴西。有什麼值得關注的焦點,趕快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傑爾丹‧夏奇里,目前效力於效力英超斯托克城,雖然身高只有169公分,但因為優秀的球技,被視為是難以預測的邊鋒,也上他有「阿爾卑斯梅西」的稱號,2014年他也兩次成為球隊的致勝關鍵。

另外一位同樣是瑞士隊重要的球員,他的名子是「格蘭尼特‧扎卡」,目前效力於效力英超「兵工廠」,是一名不能忽視的中場球員。23歲的他,已經代表瑞士國家隊出徵60場,過去參加了2014年世界盃及2016年歐洲國家盃。大家也都很看好他這一次他在世界盃的表現。

看完了瑞士就要來說說巴西了,說到巴西大家一定對內馬爾不陌生,趕快帶大家來看到他,這位和C羅和梅西爭奪這一屆世界盃足球先生的球員,2017年以2.22億歐元由巴薩轉會至巴黎聖日耳曼,轉會費打破世界紀錄。

在上一屆世界盃,內馬爾也代表國家隊參賽,但在對智利一役,他的膝蓋受傷;又在對哥倫比亞之戰,被對手傷到背部,造成他脊椎骨骨裂,讓他無法繼續接下來的比賽,含恨出場,最終巴西慘敗德國荷蘭,只獲得第四名,這一次再戰世界盃,當然也希望帶著巴西重返世界盃的榮耀。

繼續要帶大家來看總教頭,首先看到瑞士的佩特科維奇,1998年,佩特科維奇帶領着克羅埃西亞,獲得法國世界盃季軍。接下來陸續率隊連續在歐洲國家盃和世界盃兩項賽事晉級會內賽。

執教顛峰在2012年入主義甲勁旅拉齊奧,並獲得2012/13賽季的義大利盃冠軍。另外要看到就是巴西的總教頭泰特,2015、2016年帶著帶領「哥林多人」贏下巴西甲級聯賽冠軍,南美解放者盃冠軍和2012FIFA俱樂部盃冠軍,當時要巴西足協為了要讓這位經驗老道的教練來帶國家隊,還讓哥林多人主席氣壞了,認為巴西足協把他們的教練給搶走了。

過去瑞士隊在世界盃曾保持長達559分鐘沒有失球,創下世界盃會內賽的最長紀錄,如今隨著球員實力提升,戰術也有所變動,是否會在這一次會內賽踢出好成績呢?另一方面,森巴軍團巴西,集技術、速度於一身,這一次能否整裝得當,再次重返世界盃冠軍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