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2:43

AIT內湖新館落成 蔡.馬應邀出席

尹智剛 潘建任 SNG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今(12日)天落成,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多位AIT前任理事主席和處長都出席見證,美國也派出國務院主管教育文化的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來台,表示兩國共享的信念價值和信任,是雙方在廣泛議題上的堅實合作基礎。蔡總統也說AIT新館啟用,表示台美有義務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和共同利益,只要團結就能克服一切阻礙。

拉下藍色布幕,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正式落成啟用,AIT官員還特地選在良辰吉時拿香拜拜、入境隨俗,蓋了9年AIT新館終於完工,前主席薄瑞光卜瑞哲出席,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政壇大咖全都到場,前後任總統馬英九蔡英文,也難得出席同一場活動。

友台的美國眾議院議員哈博也共襄盛舉,華府更派出主管教育文化的助理國務卿羅伊斯來台,蔡總統和馬前總統沒互動,倒是頻頻和羅伊斯講悄悄話,看起來氣氛熱絡。華府派出友台官員,象徵台美關係穩定前進,不過AIT各項業務得到9月才會全部移到內湖,到時候會不會舉行正式揭幕儀式,AIT強調目前還沒有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