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3:13

全球最聰明手語大猩猩 睡夢中離世

孫明愷 編譯

被稱為全世界最聰明的大猩猩,在兩年前過世了!這隻住在美國加州西部的大猩猩,他的智商相當於五歲小孩,會超過一千個手語英文單字,可以和人類溝通,還兩度登上國家地理雜誌,令人惋惜的是,六月二十號,牠在睡夢中去世,享年46歲。

居住在美國加州的西部低地大猩猩可可,能夠理解和使用超過1000個手語英文單字與人類溝通,被稱為是「全世界最聰明的大猩猩」,牠曾經在1978年還有1985年2度登上《國家地理》雜誌,是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

令人惋惜的是,六月20號牠在睡夢中去世,享年46歲。大猩猩可可1971年七月,在美國舊金山動物園出生,可可從1歲開始,就在心理學教授派特森的教導下,開始學習美國版手語,牠聽得懂簡單英文,也能使用超過1000個手語單字。

雖然可可自己沒有生娃,但牠非常喜歡「小寶寶」,常常將猩猩玩偶當作自己的孩子帶著到處走,看到小貓咪竟然也用手語表示牠要收養,這使得可可成為全球極為少數的「非人類寵物飼主」,與貓咪互動。

用肢體還有手語,表達自己最真實的情感,黑猩猩可可,改變了全世界,對動物智能的看法,令人惋惜的是,可可6月20日,在睡夢中過世,享年46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