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3:15

文在寅前進俄羅斯 拚助兩韓和平!

文在寅前進俄羅斯 拚助兩韓和平!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亞洲

川金會後,朝鮮半島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為了能維繫和解氛圍,南韓總統文在寅主動出擊,訪問俄羅斯三天,希望俄羅斯也能參與南北韓合作發展的大計。文在寅不僅是19年來第一位訪問俄羅斯的南韓領導人,也是第一位在俄羅斯國會發表演說的南韓總統。

南韓總統文在寅首次到俄羅斯國會,宣揚他的新北方政策。南韓總統文在寅,去年提出新北方政策是韓國人的夢想,是回應俄羅斯的新遠東政策,和俄羅斯合作是朝鮮半島和平安排的基石,也是東北亞繁榮的基石,也是我努力的目標,過去新北方政策有如椽木求魚。但文金會和川金會營造的大和解氣氛,讓文在寅的新北方政策越來越逼真。

文在寅是第一位在俄羅斯國會中發表演說的南韓領導人。除了和總理梅德韋傑夫之外,還將會晤總統普丁,兩人一起看南韓對墨西哥的世足賽事。除了共商未來在北韓非核化的過程中了解俄羅斯願意幫到什麼程度,同時期望南北韓及俄羅斯能一起開發俄羅斯遠東地區和朝鮮半島。有了俄羅斯的參與,朝鮮半島有發言權的強權不再只是美國和中國大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