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3:19

錢夠用就好! 前大學校長挺年改

陳孟萱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軍人年金改革多次引發抗爭,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因為退休金被減三、四成感嘆晚景淒涼,但與他年紀相當、教職經歷相似的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則挺年改,他說,退休俸從十萬元逐年會砍到剩七、八萬,但不必工作還能領這些錢,很感恩,認為夠用就好。

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70歲,今年2月完全退休,年金改革後,他的退休俸從10萬多逐年降低變7萬,很感恩不必工作能領錢,老校長拿出年金改革表,挺年改。換算他的退休俸,第一年減一萬7千元,第10年後,每個月都會少3萬4千元,等於打7折。

老校長認為,沒工作少拿錢本來就很合理,再加上過去台灣軍公教幾乎都不用繳稅,跟他年紀差不多,教職經歷相當的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感嘆年金改革後,退休俸被砍,自己晚景淒涼,年金改革案多次引發街頭遊行激烈抗爭,反對的認為權益被剝奪,而支持的多半則認為退休還能領錢,已經很感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