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賣場 員工.消費者狀況外

廖學賢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過年期間,大賣場、百貨公司人潮相當多,但消防安檢都安全嗎?逃生環境也沒問題嗎?雲林縣長李進勇,特別帯著消防局人員,到賣場突擊安檢,模擬火警意外如何逃生,但工作人員和民眾的反應,不是狀況外就是反應相當從容,危機意識還有待加強。

對著警報器檢測,一秒二秒三秒四秒過去了,怎麼都沒反應,再等一會看看,終於鈴聲大作,雲林縣長李進勇,到大聲場突擊檢查,模擬火警意外業者的臨場反應,賣場主管表情都僵了,又緊張又很ㄎㄟˊ的趕快指揮同仁,但看看民眾好像不當一回事,認為反正也不是真的發生火警,都像在逛大街慢慢走,除了大賣場,華視記者也到百貨公司直擊,逃生安全出口到底安不安全。

安全出口竟然變成儲藏室,再看看這個居然是鎖住的,還有這個,一進來路線彎來彎去,動線就像在走迷宮,這樣的逃生出口,沒事就沒事,要是真的發生意外,肯定歹誌大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