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2:52

鐵路引道出口無隔音牆 居民快崩潰!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將於今年十月底前通車,但是,鳳山北門里的里民們說鐵路地下化鳳山段的南引道出口,未來就在家旁,一整排的住戶跟鐵道之間的距離不到5公尺,鐵工局也沒有規劃隔音牆,火車從地下爬坡上平面軌道時的噪音,恐怕比現在還要大。過去15年從早被吵到晚,有居民吵到都得靠吃藥才能入睡,未來更吵的話,他們真的會崩潰。

火車來了,這噪音不小,火車經過的聲音,大到連講話的聲音都蓋過,看看鐵道旁就是一整排的住家,距離5公尺不到,每天的火車早上5點到晚上12點,平均每8~15分就一班,吵到居民凍未條,甚至有人家裡裝了兩層的氣密窗也沒有效,被吵到神經衰弱。

本來以為鐵路地下化後,他們能夠得到安寧,沒想到位於他們里內這一段,不但沒有地下化,還是南引道的出口,火車到這裡會從地下爬坡上平面,但是鐵工局竟然沒有規劃隔音牆,將等完工後視狀況而定,對當地的居民來說,這樣的不確定,讓他們還是很憂心,因為如果未來更吵,卻沒有隔音牆的話,怎麼樣才能夠得到安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