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09:07

10警涉包庇酒店 北檢求法院判重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三月份,中山分局爆發員警涉嫌收賄包庇酒店的案件,北檢歷經近4個月的調查,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的行賄罪,妨礙風化罪,起訴酒店業者等三人,以及中山一派出所共10名員警,其中有3人認罪,但仍有七名員警堅持不認罪,被北檢求處法院判處重罪。

維護社會安寧的正義警察,竟然淪為貪汙嫌犯,台北市中山一派出所員警,和林姓所長,以及轄區內的酒店女員工,同一時間遭到約談,今年3月警方獲報,中山分局有多名員警涉嫌收賄,包庇轄區內的色情酒店業者,巫姓負責人,每個月包4萬紅包,換取員警在臨檢前通風報信,時間長達兩年。

檢方經過近4個月的調查,認定過去13年間,涉案員警一共收賄780萬元,因此起訴酒店業者3人,以及中山一派出所員警共10人,包括中一派出所林姓所長,共收賄30萬元,收賄最多的郜姓員警,一共收受100萬,加上立邦酒店歷任管區都涉嫌收賄,其中3人已經認罪,但仍有其他7名員警否認犯行。

而業者這段期間,共媒介色情交易,不法所得高達約7500萬元,目前三名業者已經認罪交保,但仍有七名員警,持續羈押禁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