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12:34

止痛藥含K他命!? 倒楣駕駛險遭冤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到藥局買止痛藥,竟然成了毒犯嗎?昨(16)日晚間,台北一名駕駛違規停車被警方臨查,快篩後發現駕駛有毒品反應,不過駕駛說,只是服用從藥局買來的止痛藥,警方於是前往位在林森北路的藥局查看,結果發現店內的藥品的確是陽性反應,現在警方已經把這些藥品送驗,也正在持續追查藥品來源。

因為牙痛到藥局買個藥,怎麼會買到毒品,台北一名男子因為拔智齒,到藥局買了止痛藥,服用之後開車上路,不過因為違規停車被警方攔查,快篩之後竟然發現有毒品的陽性反應,員警跟著民眾回到購買藥品的藥局,一驗之下,發現真的有K他命反應。

不過詢問藥劑師,這種含有CBZ成分的藥品,一般來說並不會常常使用,過去也沒有被驗出有毒品反應,目前警方已經查扣這批散裝藥物送驗,要查出到底是哪一種成分有毒品反應,另外也提醒,購買藥品最好可以選擇有完整外殼,並看清楚標明成分和製造廠商,以免用錯藥傷了身,卻求償無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