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3:00

追蹤台青年翻轉北京小鎮 華視獲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團隊又傳出得獎的好消息,華視新聞雜誌記者蘇瑋婷、張書堯和張書銘,製作專題「文創西進台灣經驗到北京」,深入追蹤台灣青年團隊,將台灣農村改造經驗帶到北京,協助翻轉當地的百年葡萄小鎮,這則專題確定榮獲2018文創產業新聞獎!

北京秦皇島市的昌黎縣是中國百年葡萄之鄉,但人口外流,只剩老人獨守一向少有外人的村落,最近變得很熱鬧。葡萄藤下,擺放著餐桌木椅,串串葡萄,多了樸實的葫蘆和花朵陪襯,這樣的場景是不是很熟悉呢?台灣社會創新團隊「幸福果食」,從2012年推出「稻田裡的餐桌計畫」,5年來已經舉辦400多場餐會,2017秋天,他們將經驗帶到對岸,期盼為百年小鎮找回活力。

華視新聞雜誌記者蘇瑋婷、張書堯及張書銘,深入追蹤台灣青年,帶著寶島草根力量在對岸一展身手,專題榮獲2018年文創產業新聞獎,這也是新聞團隊連續第四年獲獎,也讓華視新聞的優質與改革再受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