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2:58

東亞青運停辦 陸生:交流很重要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中國

中國打壓,台中市被取消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上午台中市舉行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來自中國的學生球員被問到這件事情都很低調,他們說,能彼此交流打球其實很重要,言下之意,也不希望政治干預體育。

第二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在台中市開打,來自中國的學生球員和台灣學生球員在球場上切磋球技,體育交流、中國打壓,拔掉台中市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中國學生球員怎麼看?中國學生大多低調,體育交流本不該受到政治干預。

台中市為了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砸了6億7千多萬整修場地,北屯網球中心就是其中一座,9月要驗收包括設備、動線都是規劃做為東亞青運的網球比賽場地,市長林佳龍前往視察,看了心酸酸。

林佳龍表示,將以主辦城市首長以及2019東亞青運籌委會主委身分,向全體會員國家地區的代表,提出申復信。至於還在中國杭州移地訓練的惠文高中田徑隊員,在中國聽到東亞青運被中國打壓而取消,都非常失望,但還是會繼續完成訓練行程,期盼在8月中回台灣前能聽到恢復東亞青運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