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 19:34

台灣人才出走隱憂 教團籲政府搶救!

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高等教育重要議題」民意調查,超過七成民眾擔憂學生缺少國際競爭力,大學和產業需求脫節,優秀學生流失嚴重等問題,更有超過六成民眾認為我國大學優秀教授外流情況也很嚴重,顯示受訪民眾對於高等教育大多表達高度擔憂,不只留不住優秀學生,優秀教授也留不住,呼籲政府應該想想辦法!

畢業之後該何去何從,是個難題,但更多人認為是台灣高等教育出問題,黃昆輝教育基金會公布「高等教育相關議題」民意調查,發現有高達八成民眾認為大學生畢業就是失業,其他像是認為學生缺乏國際競爭力,大學和產業脫節以及大學數量太多品質受影響,優秀學生流失嚴重,都超過七成。

其實不只學生,有67%的民眾認為我國大學優秀教授外流情況也很嚴重,人才不斷流失,有高達75.9%的民眾對於中國挖角我國高科技人員感到擔心,調查顯示,民眾對於高等教育整個體系表達高度擔憂,專家建議政府應該有更好的人力規畫,同時該拿出決心正視高教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