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3:00

1個月中暑2次 工地壯男腎功能受損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一個月中暑兩次,小心可能是健康警訊!台中一名32歲男子,每天頂著烈陽在工地工作,被曬到頭痛、頭暈、還肌肉痙攣,體溫高達41℃,送醫住院兩天才好。沒想到隔了10天,他又中暑送醫,醫生提醒,這代表身體機能還沒完全康復,持續中暑容易引發橫紋肌溶解、腎功能受損,延誤送醫的話,死亡率高達8成。

烈日當空,氣溫飆破35度,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工人都熱到不行,台中一名32歲曾姓男子,每天頂著烈陽在工地工作,被曬到頭暈、頭痛,還肌肉痙攣,體溫高達攝氏41℃,送醫住院兩天才好,沒想到隔了10天,他又中暑送醫。

醫生表示,熱傷害有程度上的不同,熱衰竭會,頭暈、盜汗,沒有明顯高溫,但會噁心或嘔吐,肌肉筋攣、抽筋,而中暑就比較嚴重,會抽痛、頭痛,沒有排汗現象,體溫高到40.5度,皮膚紅熱,噁心或嘔吐,有可能失去意識。

這時就一定要趕緊送醫,醫生還提醒,因為熱衰竭沒有明顯發燒現象,所以很容易被忽略,如果經常熱衰竭,頭暈、噁心,甚至一個月2次,就要趕緊就醫,要是引發橫紋肌溶解,導致腎衰竭,延誤就醫,死亡率高達八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