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3:40

澎湖水情轉藍燈 全台供水穩定

澎湖水情轉藍燈 全台供水穩定 | 華視新聞
全台灣的水情燈號轉為正常的藍燈。(翻攝水利署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經濟部水利署今(30)日指出,澎湖地區的水情燈號已在27日由「稍緊」的綠燈,轉為「正常」的藍燈,調整後,全台各地的水情都為正常。水利署表示,澎湖地區目前蓄水量足夠,而全台灣也可以穩定供水至10月份。

水利署指出,時序進入豐水期,澎湖地區在海水淡化廠全力供水情形下,水庫蓄水量已獲得舒緩、維持穩定,水利署在27日將澎湖地區水情燈號由原先的稍緊的綠色燈號,轉為水情正常的藍色燈號。

水利署表示,澎湖地區馬公地區每日需水量約有2.5萬噸,而海淡廠每日出水量可達2.0萬噸,已佔所需用水量之八成。澎湖目前水庫蓄水量可穩定供應未來三個月使用,且之後持續有降雨機會。水利署決定將澎湖地區水情燈號調整為藍燈。

水利署表示,評估目前水情,全台灣的民生及產業用水可維持穩定供水至10月底,而農業二期稻作自7月起已陸續開始供灌。水利署補充,7月起進入颱風季節,強降雨可能帶來濁度升高問題,進而影響供水。水利署已與各水庫管理單位及自來水事業完成各項準備、應變待命。呼籲民眾持續節約用水,以確保各地區供水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