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2:47

台積電遭"毒害" Q3營收恐少近80億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陷入中毒風暴,第3季營收估計將會減少約3%,將近80億元台幣,對此台積電表示,有信心晶圓產能損失能在第4季補回,今(6)日也有望全面恢復生產。不過早盤台積電股價仍舊小跌1%、來到245元,較上週五收247元,下跌2元,但後續有買盤進場承接,跌幅逐漸縮小。

而這次中毒的主因,是因為新機台在安裝軟體過程中操作失誤,發生病毒擴散的情況,對此資安專家認為,這次事件可能是內部SOP出了問題,台積電有必要加強管理。

「毒害」疑雲籠罩台積電,股價也笑不出來,6號開盤就下跌2元,來到245元,雖然早盤小跌1%,但後續有買盤進場承接,跌幅逐漸縮小,也讓台積電第3季營收,估計減少約3%,將近80億元台幣。

對此台積電表示,有信心晶圓產能損失能在第4季補回,不過損失還是超過法人預期,台積電表示,中毒主因是新機台,在安裝軟體過程中操作失誤,發生病毒擴散的情況,但台積電是科技業模範生,投入相當大的成本在資安防護,怎麼還是有如此嚴重後果。

資安專家認為,台積電會「毒害」,主因還是內部可能沒有照P來,但也不排除可能是新機台作業系統,早就被病毒入侵,無論如何,台積電確實有必要加強管理,別讓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