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1:51

【午間搶先報】7.0強震再襲印尼龍目島 已82人死

【午間搶先報】7.0強震再襲印尼龍目島 已82人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7.0強震再襲印尼龍目島 已82人死】

印尼觀光區龍目島昨晚七點半左右,許多人已在家團聚的時候,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7.0的淺層地震。震央距離地表只有10.5公里深。加上八天前,龍目島才發生過規模6.4的強震,許多建築已經受損,再一次強震時,造成許多房屋倒塌,目前已知有82人喪生、好幾百人受傷。

【反制外籍航空改名 交部擬禁靠空橋】

中國民航局日前發函給四十四家外籍航空,要求不得將台灣改列為國家,必須冠名為中國台灣,交通部將研議反制措施,針對將台灣冠名添加「中國」名稱的航空公司,考慮以不准停空橋、延後起降時間等做法懲罰,對於聯合航空等雖將「台北,台灣」改為「台北」,但未增列「中國」,可能給予減免降落費、設施使用費等獎勵措施。

【台積電遭"毒害" Q3營收恐少近80億】

台積電陷入中毒風暴,第3季營收估計將會減少約3%,將近80億元台幣,對此台積電表示、有信心晶圓產能損失能在第4季補回,今(6)也有望全面恢復生產。不過早盤台積電股價仍舊小跌1%、來到245元,較上週五收247元、下跌2元,但後續有買盤進場承接,跌幅逐漸縮小。而這次中毒的主因,是因為新機台在安裝軟體過程中操作失誤,發生病毒擴散的情況,對此資安專家認為,這次事件可能是內部SOP出了問題,台積電有必要加強管理。

【浴室滑倒劃傷腿 男染菌要清創引流】

在浴室受傷,就醫時千萬要告知醫生!台中一名男子到南部旅遊,在民宿洗澡時滑倒,右大腿被洗手台劃傷,送醫院縫合,但11天後傷口發炎化膿,嚴重到要清創引流,原來是感染綠膿桿菌和腸桿菌。醫生說,患者第一時間,沒有說在浴室受傷,因為浴室內有馬桶,細菌比外面多又髒,所以傷口一定要特別沖洗,才能避免細菌感染。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