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14:40

全聯廣告疑影射陳文成 顏擇雅:世界級廣告手法

全聯廣告疑影射陳文成 顏擇雅:世界級廣告手法 | 華視新聞
顏擇雅認為全聯這回的廣告手法,是世界級手法。(翻攝顏擇雅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聯福利中心年年都推出中元節廣告,年年都引發很大迴響,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中元節廣告被眼尖網友發現,疑似是在影射「陳文成事件」,全聯緊急停播、全面下架該廣告。但網友都在猜,為何全聯會停播廣告,出版人兼作家顏擇雅分析,可能跟全聯董事長愛女有關。

顏擇雅認為,全聯這回廣告策略非常大膽、非常謹慎,因為「廣告影射方式是若即若離,既是陳文成,也不可能是陳文成。既達到商業效果,又守住方寸」。

對於該廣告,顏擇雅給予極高評價,認為「這是世界紀廣告手法,這案例是可以上廣告學教科書的,還有商業人類學教科書。」甚至應該要將該廣告的媒體報導翻譯成英文,讓外媒注意。

但該廣告最後還是被下架停播,遭到批評是因為與國民黨關係好,顏擇雅認為是「大家想太多了」,她猜測,應該是跟全聯董事長愛女的不幸事件有關,全聯不希望自家廣告去觸發任何人的家庭創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