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19:58

天空橋急速退燒 攤商嘆賺不夠工錢!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天空橋曾經掀起全國觀光熱,各式各樣的攤販也集中到這裡做生意,不過隨著熱度減退遊客不來,平日,大部分的攤商乾脆收攤不營業,只剩零星幾家有開店,店家表示,沒有料到天空橋會退燒得這麼快,少了整體規劃,花費上億的景觀橋,依舊曇花一現。

龍鳳瀑布步道的專車接駁站,好冷清,沒人潮,攤販通通沒營業,只剩下搭好的塑膠棚,龍鳳瀑布步道被譽為台版大峽谷,喊出一年20萬人,琉璃光吊橋也在等遊客,停車場周圍的攤販不做生意,因為擺攤一天賺的都不夠工錢。

「我只是打發時間開店」,老闆表示都在苦撐,當初看好天空橋會是旅遊熱點,認為在這裡做生意,一定有得賺,沒想到天空橋熱度逐漸退了,以最夯的竹山天梯來說,現在,平日幾乎沒什麼生意,假日收入也只有以往三分之一。

當年,天梯上人擠的滿滿滿,人潮就是錢潮,停車場旁紅的黃的遮陽棚,賣飲料賣小吃什麼都有,但如今遊客少了超過一大半,吃吃喝喝的攤位也變的零零散散。遊客少了這麼多,攤商店家很憂心還能撐多久,縣府一波接一波的造天空橋說拼觀光,但少了整體規劃,花費千萬甚至上億的景觀橋,觀光效益曇花一現,無法長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