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09:30

婦人遊菲染茲卡 今年境外移入首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暑假旅遊旺季,東南亞更是不少民眾首選觀光地,但一名到菲律賓宿霧的四十餘歲女性在當地感染茲卡病毒,成為今年國內境外移入首例,所幸治療後已出院。考量菲律賓有流行及感染風險,疾管署宣布提升該國茲卡病毒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在七月八日至十九日與家人至宿霧,自訴十一日在當地遭蚊子叮咬後,十三日陸續出現發燒、頭痛、臉部軀幹紅疹與肌肉痠痛等症狀,十六日就醫住院。十九日返國後也直接就醫,二十日住院與通報後,經檢驗於昨日確認感染茲卡病毒,但現已出院,同住家人均無疑似症狀。

莊人祥指出,該名個案在菲律賓發病,返國後直接就醫,研判疫情擴大風險大幅降低,但仍須落實「1+6原則」,包含暫緩捐血至少一個月,男女不論有無症狀均應採取安全性行為、延後懷孕至少六個月,並落實自主防蚊措施至少三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