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21:17

恆春夜市霸"道"營業 1天抓81違規

潘潔瑩 陳傳霆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大街因為物價高,屢屢傳出消費爭議後,遊客近來從逛墾丁大街轉往逛恆春夜市,但這夜市卻長期佔用道路作為營業場所,警方昨天針對違規攤販加強取締,總共取締了81件違規攤販,恆春的觀光為人詬病的消費方式和環境一直沒有太大改變,面對年年減退的觀光人數,要如何再創昔日國片海角七號所帶來的觀光熱潮,也是主管機關要再努力的目標。

國片海角七號九年前讓恆春掀起一鎮海角熱潮,片中男主角阿嘉的家改成民宿變為觀光景點,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年輕人看過這部片的人少了,觀光人潮不再,變得有點冷清,因為電影熱賣而紅的景點魅力不再。

還有因為香港遊客推薦而紅起來的恆春夜市,也由於攤販長期佔據道路,而遭到警方開單強力取締,一個晚上開出81張罰單,攤販抱怨連連,警方說,因為攤販不僅佔據道路,在恆西路段更有恆春基督教醫院救護車往來,雖然攤販抱怨開單影響生計。

但恆春觀光是否該力求轉型也引發關注,墾管處統計恆春半島觀光人數,在2009年「海角七號」上映後,突破650萬人次,2014年陸客團湧進更衝破837萬人次,但是到2017年卻滑落到437萬人次,如何再造海角七號的榮景,也有待主管機關找出恆春特色,開創觀光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