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8:54

【晚間搶先報】台薩斷交 蔡總統:中國挑戰國人底線

【晚間搶先報】台薩斷交 蔡總統:中國挑戰國人底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薩斷交 蔡總統:中國挑戰國人底線】

今天的頭條話題, 外交部主動宣布,和建交85年的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正式斷交! 外界把原因指向,最近薩爾瓦多,推出造價兩百多億美元的,聯合港開發案,台灣遲遲不肯答應金援,而中國為了報復,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砸錢挖走台灣牆角!「薩爾瓦多」是繼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後,台灣今年失掉的第3個邦交國。台薩斷交後,台灣現在、只剩17個邦交國。

【每年援助5千萬美元! 留不住台薩情誼】

我國是在1933年與薩爾瓦多建交,換算下來,已經建交85年,我國每年都會給予5000萬美金,進行合作援助計畫,但是中國持續試探,外交部、在六月掌握到可能斷交的情資,外交部長吳釗燮 ,七月飛到薩爾瓦多遊說,最終還是破局。

【不定向飛靶 20歲楊昆弼穿金戴銀】

中華射擊隊、在印尼亞運金牌連發,20歲好手楊昆弼,在不定向、飛靶資格賽中,力壓印度、南韓等好手,最終射下、48分奪金,贏得中華代表團、射擊項目第二金,他和林怡君聯手出擊,在不定向飛靶混雙決賽射下39分,又替台灣添得一面銀牌。彰化老家湧入親友祝賀,縣長魏明谷、也登門恭喜。

【一刷就白?! 小心美白牙粉傷琺瑯質】

網路一款美白牙粉,號稱是天然活性碳,每個禮拜用四、五次,大概兩週、就能美白牙齒,連茶葉蛋、都能刷白!但牙醫提醒,牙粉不適合天天使用,不然會拋光牙齒表面,反而會傷害法瑯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