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12:52

日女作家抓包 剝皮寮人孔蓋抄襲?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歷史古蹟「剝皮寮街區」被日本作家爆料,街道上的人孔蓋抄襲日本山口市商店街的人孔蓋,台灣作家水瓶子也在臉書PO文覺得非常丟臉,負責機關臺北市教育局已經到場會勘,並說明這是10年前完成的人孔蓋,還需要跟相關單位確認為什麼是用這個圖案?記者實際回到現場,發現涉嫌抄襲的人口蓋都已經被換掉。

剝皮寮老街裡,清潔人員洗洗刷刷,就是這個人孔蓋,在前一天晚上,廠商緊急更換成制式人孔蓋,因為蓋子上的圖樣被日本作家懷疑是抄襲日本的人孔蓋設計。

日本山口市商店街的人孔蓋的圖案是為了紀念日本七夕燈籠節,而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的人孔蓋,同樣有人建築物還有燈籠,相似度非常高,民眾覺得不適合,台灣作家水瓶子更在臉書發文表示,非常丟臉。

主管機關北市教育局表示,21日到現場會勘,97年審核是制式圖樣,負責標案的建築師事務所不願回應,但北市教育局表示,廠商已經緊急換掉,剝皮寮四個人孔蓋,這街區人孔蓋已經完成10年,後續責任,相關單位都得好好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