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13:21

聚紡生產研發全留台灣 開發機能外套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今天的台灣最厲害,介紹機能外套廠商,聚紡的最新開發。從早年大量企業西進大陸的時刻,聚紡堅持所有研發生產線全數留在台灣桃園,如今成為世界第一的機能外套代工廠,靠的就是不斷開發出革命性的技術,包括了總重只有50公克的極輕量外套、會開口呼吸排熱導流的鱗片布料,以及軍用的匿蹤布料!

世界上頂尖的運動選手,對於服裝的吸濕排汗要求極為嚴格,要求衣服機能能夠伴隨著人體排汗升溫,自動的開合散熱。除了專業用途,面對需求越來越多一般休閒外套,防水塗層廣泛的使用在各種造型,輕便的外套上面。

開口上有著像鱗片般的設計,遇熱遇濕,就會自動開啟,達成散熱排汗的效果,當溫度濕度下降,散熱孔就會自動閉合。當透氣片捲起後,順勢在衣服上形成一條溝槽,讓汗水更快排流,這樣的設計將散熱排汗的效率,提昇到全新的境界。

這樣的布料為台灣生產,布料在雷射機台上,能準確的切割出口袋的型狀,並改由黏合的方式組合衣服以減少傳統車縫的程序,防水又舒適的新型西裝外套便誕生了。而來自台灣的軍用外套,有不少國外的軍警單位採用,其具有可匿蹤的效果,將軍事行動被發現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一家機能外套工廠,能夠生產出這麼多不同功能性的產品,外界可能認為,必須在海外有生產線,降低成本。但實際上,以台灣為生產基地,雖有成本上較高的負擔,卻能夠守住高端技術不外流,且管理方便。展望未來國際機能服裝前景,可望持續站穩領先腳步之外,還能夠再次的拓展更多的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