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3:07

颱風.強震襲日 逾千名台灣遊客受困

尹智剛 張肇元 報導  / 日本

北海道強震,到7日上午10點為止,有29團、889名台灣旅客延後回國。而日本4日因颱風關閉大阪關西機場,我國也有不少旅客受困,卻有駐外人員對求助的台灣旅客冷漠回應,外交部官員回應,將要求駐外人員反省檢討,也說當時關西機場也成孤島,只有機場安排的車輛和巴士可供接駁,反駁中國派車接出中港澳台旅客的傳言。不過駐日代表謝長廷5日在臉書PO文,跨海反擊國民黨,也讓他的臉書被不滿的民眾給灌爆了。

受到燕子颱風重創,日本大阪關西機場4日關閉,有台灣遊客5日凌晨打給駐大阪辦事處請求協助尋找住處,卻遭到駐外人員冷回應,還傳出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車接出受困的中國籍旅客和港澳台遊客,讓台灣駐日代表處被質疑毫無作為。

不過駐日代表謝長廷5日卻在臉書反擊,藍營舉出選舉奧步的造謠案例說是含血噴人,顚倒黑白,也被網友砲轟,更引來國民黨立委不滿。謝長廷6日在臉書回應,無暇仔細說明許多查明的細節,承受大家憤怒的出口也沒有關係。接連遭遇颱風重創關西和北海道強震,駐日代表處的爭議作為也意外跨海成為國內政治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