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15:29

台北登五大宜居城市 BBC:台灣人熱情善良

台北登五大宜居城市 BBC:台灣人熱情善良 | 華視新聞

廖偉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到底適不適合居住?BBC的旅遊專題近日整理了「進步中的5大宜居城市」,票選出5個排名不斷上升的城市,「台北」榜上有名,主要原因是因為民眾熱情善良,又有很棒的健保、教育體系,非常適合居住。

根據《BBC》報導,台灣在「宜居城市」的排行榜上不斷往前擠,最主要是因為台灣的基礎建設不斷完善,台北捷運覆蓋完整,再加上健保體制,讓每個人都可以不用花很多錢就能得到診療與藥物。

加拿大渥太華的企業顧問湘南‧華生(Shannon Waston)表示,台灣的醫療健保制度真的太棒了,對於外籍人士也相當友善,一但獲得居留證,即可享有和台灣公民一樣的健保資源。

而美國來台的崔茱蒂(Judy Tsuei)則是認為,台灣是年輕家庭的理想之地,她引述自身經驗表示,台灣教育體制完善,社區居民也會幫忙造顧小孩,她更進一步誇讚台灣人的友善之心,他肯定台灣人相當樂意幫助別人以及大眾運輸系統上讓座文化的美德,顯示台北在國際世界中是個不斷進步的宜居城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