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5:32

金正恩高規款待栗戰書 鞏固中朝邦誼

王皓 編譯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宴請到訪平壤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晚宴規模十分盛大,還有歌舞演出,強調中、朝兩國邦誼穩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晚間宴請代表習近平到平壤參加北韓70週年國慶的栗戰書。金栗兩人會面氣氛融洽,金正恩臉上帶著大大的笑容,栗戰書也高舉花束,感謝北韓官方對他的歡迎之情。

為了凸顯中朝兩國邦誼穩固,文藝演出會場裡還掛上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肖像,欣賞的影片中也少不了習近平、金正恩兩人握手言歡的畫面,每一個舉動似乎都在強調中國與北韓的邦誼牢不可破、歷久彌堅。

做為習近平親信,栗戰書被金正恩待為上賓,閱兵時金正恩更是緊握高舉栗戰書的手,唯恐外界不知道中國政壇第三號人物習近平的左右手栗戰書和自己站在一起校閱軍隊。事實上金正恩外交手段高超,一手抓著栗戰書,一手寫好給美國總統川普的信件,邀請川普再來一次川金會,希望左右逢源的手法,能為北韓帶來更好的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