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70週年國慶 未展示洲際飛彈

王皓 編譯

今天是北韓70週年國慶,也是領導人金正恩,對國際社會遞出橄欖枝之後的第一個國慶。儘管平壤還是舉行了閱兵儀式,但深具威脅性的洲際飛彈,並沒有被展示。甚至連金正恩本人,都沒有在閱兵式上演說,而是由北韓名義上的元首,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來發表講話。

口中大聲呼喊口號,腳下踢著整齊的正步,北韓軍人看起來雄壯威武嚴肅剛直,為慶祝建國70周年,北韓當局邀請130多位媒體記者來到平壤採訪,而九號早晨在金日成廣場,舉行的這場閱兵儀式,無疑是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四月份的文金會,以及六月份的川金會上,都表示願意擁抱和平,因此這次閱兵,會不會出現能夠,承載核彈頭的彈道飛彈,就成了全世界關注的焦點。不過這回金正恩認真表態了,深具威脅性的洲際飛彈並沒有出現。

金正恩本人甚至沒有在閱兵大典上發表講話,只有高高舉起,和中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一塊兒牽著的手向民眾致意,似乎在凸顯中國與北韓回暖的關係。原本外傳將出席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只派出栗戰書代表參加,另外加上賀電一封。外界普遍認為,這是習近平避免激怒美國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