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9:45

大學女宿清廢棄物 竟是少年開起重機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所大學女生宿舍進行大型廢棄物清理,民眾發現,開起重機的駕駛,竟然是一個孩子,記者追蹤了解,原來小孩是廢棄物清理廠老闆的兒子,只有14歲,老闆解釋未來要讓兒子接班,才趁機訓練,但讓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孩子操作重機具,已經觸法。

怪手夾起廢棄課桌椅,仔細看,操作怪手的,看起來像是只有十幾歲的孩子,孩子坐在起重機的駕駛座上操作怪手,轉向、伸長、打開爪子,夾起廢棄課桌椅,動作不流暢邊夾邊掉,明顯不熟悉操作。孩子操作起重機,旁邊有一名男子比手畫腳、邊講邊教,即便有大人教,但操作的是那麼大的起重機,安全嗎?

原來是老闆的14歲兒子,暑假跟著爸爸工作順便學,但沒有專業證照,操作重機具太危險,勞檢處表示操作人員沒有合格證照最高處30萬元,造成人員死亡的話將處3年以下徒刑,小孩沒有依規定繫掛安全帶也沒防墜措施,違反規定。

前陣子,中科台積電廠區新建工程,才發生工地讓16歲少年開灑水車,結果在倒車時,壓斷ㄧ名工人的右腿,勞檢處強調,讓沒接受過專業訓練的小孩操作起重機,是很危險的事情,會前往廢棄物清理廠商調查,違法就會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