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3:29

熱血開跑! 電動車創新賽拚巧思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最近政府有意要將電動自行車納入車牌管理,姑且不論能否通過,全球暖化、節能減碳勢在必行,電動車的研發也成為各國趨勢!華視新聞獨家採訪台灣的大學生,以不超過三萬元為限,用最簡便的材料創造最有效能的電動車!

車輛衝出起跑線,車手卯足全力,力拚在最短的時間跑完一公里賽道,車輛從設計發想到成型,全都來自大學生的創意與巧手!來自全國大學校園共有13組參賽隊伍,參賽團隊要能克服350公尺的下坡大曲度髮夾彎,200公尺的水平的直線加速道,另外更有300公尺上坡與150公尺的顛簸地面,不僅考驗著電動車性能更考驗車手的駕駛技術!

楊鎔澤電機系大三生,他是東海大學電機系大三生楊鎔澤,也是這次冠軍車隊MOJT的隊長,五位來自電機系與化材系的大男生組成團隊,為了在一個月內製造出電動車,他們買來角鋼自己動手裁切製作雛形,但組裝卻是困難重重。

擔任車手的洪于凱是團隊中的靈魂人物,好勝心強的他,有空就會到賽道練習,不料比賽前一晚,因為視線不佳,他試車時竟開進坑洞,撞歪輪框造成爆胎,所幸事後有機車行緊急修補,才沒讓團隊喪失參賽資格。

而說到這次拿下第二名的大葉大學機械系,他們其實來頭不小,連續多年都是SAE環保節能車大賽的常勝軍!車手由具備三年經驗的徐千竤擔任,身高163的他,體重比其他隊友輕,也是致勝關鍵之一。

全球暖化,節能減碳勢在必行,電動車每小時耗能是一般車輛的1/3,儼然未來趨勢,電動車大賽不僅是學生們實現創意與實作的第一步,期許概念能以比賽為起點、不斷向外擴展延伸,進而為產業提供前進的動能,讓這群台灣孩子,邁向全球、實現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