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諷中客隨地大便 瑞典媒體讓中國森77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日前中國旅客曾姓一家在瑞典大鬧,還質疑當地警方態度惡劣,沒想到經過中國媒體報導後,現在卻演變成外交爭議,瑞典電視台一氣之下拍攝了短片來諷刺中國隨意大小便,影片曝光後,引起中方強烈不滿,痛批瑞典是在挑戰人類良知,更抗議瑞典媒體是在「辱華」。

瑞典電視台播放影片,提醒中國遊客不要隨地大便。(翻攝Youtube)
瑞典電視台播放影片,提醒中國遊客不要隨地大便。(翻攝Youtube)

瑞典電視台上周五晚間在《瑞典新聞》節目中,播出這短短1分半鐘的影片,配上中文配音,提醒中國、瑞典的文化差異,片中不斷提醒中國遊客來到瑞典,不要隨地大小便,還提醒中國人上完廁所要洗掉手上的大便,甚至稱中國人是「種族主義者」。影片最後還說,「歡迎來到瑞典,但你們表現不好的話,我們會打你們的屁股。」

影片曝光後,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氣炸了,痛批瑞典媒體播出這樣的影片,散播、宣揚種族主義和排外主義,根本是在煽動種族仇視和對立,痛批瑞典電視台「惡劣辱華」,對瑞典電視台提出強烈抗議,並要求道歉。

此外,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還說,瑞典使用的中國地圖缺乏「台灣省」及西藏部分地區,此舉是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性,痛批該節目突破人類道德低線,嚴重挑戰人性良知,更嚴重違背媒體職業道德。

不過,瑞典電視台的節目負責人回應,這是娛樂節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