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20:09

時速296km! 美國女單車手飆破紀錄

時速296km! 美國女單車手飆破紀錄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您可以想像世界上有人可以騎自行車,超越飛機的滑行時速嗎?美國45歲的自行車選手丹尼絲就做到了!她一舉打破全球男女自行車選手紀錄,飆出每小時296公里的速度,成為全球人類自行車紀錄的保持人。

使盡全力往前衝刺,美國45歲的自行車選手丹尼絲,近日在美國猶他州,用自行車飆出每小時296公里的速度,不僅打破全球女子自行車最快紀錄,也打破1995年的男子記錄,一躍成為全球人類自行車紀錄的保持人,到底有多快?

丹尼絲的速度比空中巴士A340起飛前,在跑道上滑行的速度還快,她的配備也大有來頭,除了特製的碳纖維材質車架,還有前導車先幫丹尼絲把自行車,維持在80公里的時速,等到時機一到,再放開連接自行車和前導車的牽引索,讓丹尼絲可以直接加速。

值得注意的是,開前導車的女駕駛可是美國職業賽車選手雪兒,她的前導車也幫丹尼斯減少風阻,兩人還必須巧妙配合對方,才不至於相撞讓選手受傷,團隊合作無間也成為破紀錄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