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13:19

統戰滲入? 建中生遊山東8天不到萬元

胡琪俐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建國中學受中國山東濟南市台辦邀請參加11月的文化研習營,形式是落地招待,8天行程大半是參觀景點,也到高中、大學參訪,學生只需要付9千多元,就可以用公假參加,這樣的活動一出,馬上被外界質疑有統戰意涵,引起爭議。

台北市建國中學傳出接受中國山東濟南市台辦邀請,師生23人準備11月出發,外界質疑是統戰引起爭議,校方出面回應,這次活動有教育深度意涵,前置有國學,網路競賽等活動,這次的參訪是收尾,所以同意學生去參加、沒有顧慮。建中學生也說沒這麼嚴重。

這次邀請8天行程包含機票等費用,只要9250元,還能請公假,校方強調自由參加、尊重學生家長意願,北市教育局被問到有沒有涉及統戰,沒有正面回應。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鼓勵學生成為全球公民,希望他們可以找到其他學生現在在學什麼,通常討論都是生活文化和學習內容。

陸委會只提到活動是一般交流活動,沒有違法問題,會再跟教育部研擬,統戰疑慮吵翻天,也意外讓建中再次受到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