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13:09

消失123天! 范冰冰:經歷痛苦煎熬

消失123天! 范冰冰:經歷痛苦煎熬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中國女星范冰冰因逃稅風波消失123天,昨(3)日突然在微博貼出道歉文,表示自己這段時間經歷前所未有的痛苦煎熬,不過對照起另一位扮演武則天出名的女演員劉曉慶,范冰冰逃漏稅金額更高,卻不必像當年劉曉慶坐了一年兩個月的牢,范冰冰能逃過一劫是因為9年前中國修法,繳罰金就能免於牢獄之災,而本案可能成為中國官方對演藝圈大咖的追稅開端。

被消失123天,范冰冰帶著680字的道歉文回來了,她說自己經歷了從未有過的痛苦煎熬,進行了深刻的反思反省,據知情人士透露,范冰冰被軟禁時,睡覺不准關燈,手也不能放進被窩,禁止使用手機,毫無自由可言,不過再痛苦再煎熬,至少是免坐牢。

劉曉慶同樣演過武則天,同樣是在聲勢如日中天時,因為逃漏稅被中國官方盯上,資深女星劉曉慶16年前逃漏稅,折合台幣大約7千萬元,最後被關了422天才重見天日,422天都是每天洗涼水澡,各界好奇,范冰冰逃漏稅金額比劉曉慶多了快10倍,為什麼不必坐牢,原來是因為9年前中國刑法偷稅罪修法,除非5年內再犯,否則初犯都只需要繳罰款。

根據中國富比士統計,以及中國央視前主持人爆料,范冰冰過去5年,檯面上加上檯面下收入高達186億台幣,這次逃漏稅繳44億罰金換自由身,根本不痛不癢,由於范冰冰屬於首次被稅務機關,按偷稅予以行政處罰,范冰冰事件登上國際新聞版面,也是中國官方對演藝圈大咖的追稅開端,演出酬勞上億的趙薇王菲、周迅、章子怡也被點名,可能成為下一波開鍘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