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13:18

醫護拿休假去進修 職業工會質疑

王義仲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醫護人員普遍都會在職進修課程,包含消防感控或是各科室的專業課程,但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表示,大多醫院都會要求醫護人員用自己的休假去上課,最誇張的加護病房甚至一年要花一百多個小時上課,全部都要用自己的假,北市醫師工會呼籲政府單位介入解決。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成員高呼口號,要求醫院把休息時間還給他們,因為醫院要他們必須利用休假進修課程,醫師工會表示,用休假上課是台灣醫療機構普遍現象,最常見的課程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是消防感控,每位醫護人員都要上;再來是急重症醫護人員要上的,加護病房訓練,一年多達100多個小時;最後是護理人員進階,這個課程如果沒上,就會扣薪水。

北市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陳昆鴻介入協調,北市醫師職業工會陳團體協商,台大醫護人員反應不能接受,北市勞工局介入協調,台大院方目前不多做回應,但休假上課是醫界普遍現象,勞資要完全達成共識,看來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