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4:59

家暴案每年逾10萬 子女虐父母佔15%

家暴案每年逾10萬 子女虐父母佔15%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福利部今(5)日指出,台灣的家庭暴力案件每年通報的就超過10萬件,其中發現子女虐待父母的案例佔了15%,最常發生的親密伴侶間暴力則是佔55%。衛福部表示,今年是《家庭暴力防治法》施行20周年,目前正在著手建立更完整的防護網,預防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防治法》自1998年6月24日公布施行,至今年剛好滿20周年。衛福部今日召開「家暴防治20年」記者會,副總統陳建仁在記者會上致詞表示,家庭暴力是全球性的問題,而台灣施行20年,是全亞洲最早的。近年來,暴力的成因複雜化,需要社區力量及政府資源介入及早辨識危機脆弱家庭,提供多重支持與服務介入來補足家庭功能,才能預防及解決暴力問題。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的家庭暴力案件每年通報超過10萬件,其中55%是親密伴侶間的暴力、13%是兒少保護、15%是直系血親卑親屬虐待尊親屬、17%是其他四親等內親屬間的暴力。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指出,行政院今年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將整合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勞動部及內政部等跨部會合作,建立以社區為基礎、家庭為核心的模式,幫家庭築起安全防護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