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14:13

印日聯合軍演 制衡中國意味濃厚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上個月才和英國在印度洋上進行聯合軍演,現在又和印度舉行演習,並且再次出動日本最大的軍艦加賀號,從這次參演裝備和兵力來看,日印軍演的重點在反潛作戰,由於這是日、印兩國時隔五年再度舉辦聯合軍演,牽制中國的意味相當濃厚。

日本從7日起和印度展開為期10天的軍演,並在印度海岸舉行開幕式,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飛彈驅逐艦以及日本最大的軍艦加賀號,印度海軍則出動3艘國產戰艦、1艘油料補給艦,長程巡邏直升機也參加演習。

時隔五年,日、印再次攜手聯合軍演,就是為了抗衡中國日益擴張的海上霸權,演習分成港口和海上實兵演練兩個階段,有軍事專家分析,從兩國參演兵力來看,這次軍演的重點是反潛作戰,針對性很強。日本和印度過去幾年在打擊海盜上密切合作,現在也在軍事領域進一步交流,日本媒體日前報導,日、印兩國也計畫,未來從海上軍演擴大到陸空聯合訓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