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20:27

猛爆性肝炎併不良性貧血 女學生命危

蔡慧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親情的偉大!一位18歲的徐同學發生猛爆性肝炎,併發重度再生不良性貧血,每天咳嗽,又發燒將近40度,生命垂危,她爸爸每天都很擔心,後來到榮總就醫,醫生建議用「半相合造血幹細胞移植」,由56歲的爸爸捐贈幹細胞,現在徐同學恢復良好,也可以跟爸爸一起打球。

18歲的徐同學看起來精神不錯,錄影感謝爸爸及醫療團隊,她之前發生猛爆性肝炎,併發重度再生不良性貧血,每天咳嗽發燒近40度,情況緊急,短期內血球無法恢復就會致命。如果沒有完全符合的兄弟姊妹可以捐贈,就得等待1至2個月的配對。

因為徐同學是獨生女,醫療團隊評估,緊急啟動「半相合造血幹細胞移植」,建議讓56歲的徐爸爸捐贈,住院三週,進行骨髓與周邊血液造血幹細胞移植,治療過程順利,徐同學的感染逐漸改善,徐同學當時命在旦夕,好險有爸爸緊急捐贈,加上醫療團隊的努力,救回一命,也見證父愛的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