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3:00

台鐵主秘鞠躬道歉 承諾發放慰問金

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普悠瑪翻車事故發生到現在已經將近20個小時,台鐵今(22)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先是深深鞠躬道歉,並承諾會發放慰問金,台鐵機務處副處長也指出,翻覆列車的司機曾好幾次反映煞車有問題,不過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確認。

出軌事故發生到現在,外界最想知道的是當時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台鐵啟動緊急應變小組展開調查,點出司機在操作過程中曾好幾次通報煞車有問題。從曝光的意外瞬間畫面來看,普悠瑪過彎時不知何種原因就往外甩出軌道,最靠近車頭的第八車廂翻覆110度,第一到第七車廂翻覆呈現W型慘狀,外界質疑是不是過彎速度太快有關,台鐵只說會再進一步調查釐清,至於是否和設定速限的自動防護系統被關閉有關,目前還沒找到證據目,詳細事故原因尚未明朗,民眾也很關心什麼時候可以恢復雙向通車。台鐵說,希望3天內恢復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