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1:32

【午間搶先報】普悠瑪出軌翻車 專家列5大可能原因

【午間搶先報】普悠瑪出軌翻車 專家列5大可能原因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普悠瑪出軌翻車 專家列5大可能原因】

台鐵普悠瑪出軌翻車,鐵道專家指出,這次事故不外乎五大原因,除了機械故障、軌道養護出問題、人為因素過彎超速、列車自動保護系統失靈、或是壓到異物等疑點,到底為何造成如此嚴重事故,一切還要等待台鐵證實。

【普悠瑪出軌翻覆 18人死187人輕重傷】

普悠瑪列車昨天(21號)下午,行經宜蘭新馬站時嚴重翻覆,鐵軌彎成U型、車廂更擠壓成W形狀,慘不忍睹!目前最新統計,全列車旅客366人中,18人死亡、187人輕重傷。這起事故不只是普悠瑪第一次出軌翻覆,也是台鐵37年來、最慘重的意外!

【台鐵主管鞠躬道歉 承諾發放慰問金】

普悠瑪翻車事故發生到現在,已經將近20個小時,台鐵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先是深深鞠躬道歉,並承諾會發放慰問金,台鐵機務處副處長也指出,翻覆列車的司機,曾好幾次反映煞車有問題,不過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確認。

【卑南國中6人罹難 校內震驚師生淚崩】

另外,台東縣卑南國中這次到韓國的交流團中,包括導遊共25名成員,有6人不幸罹難,除了剛拿下柔道銅牌的陳睿杰,還有卑南國中原舞社的師生,消息傳回學校,師生都很震驚,校內充滿低迷氣氛,大家也都希望其他受傷的同學能早日康復。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