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20:18

北台灣公設32.4% 創下30年新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錢買房,買到的虛坪愈來愈多了嗎?根據房地產雜誌統計,北台灣公設比平均達到32.4%,創下30年新高,其中在宜蘭,溫泉住宅等休閒設施更多,公設比更高達38.6%!如果再加上15%附屬建物,實際室內使用面積不到權狀的一半,以兩千萬的房子為例,有一千萬都花在公設上!

你辛苦買的房子有多少奉獻給公設,根據統計,北台灣建案的公設比創下新高,平均32.4%,在家就能泡湯的宜蘭溫泉宅,有的建案公設比甚至高達38.6%。如果你買了間房子,公設比35%加上陽台附屬建物佔15%,等於室內實際使用坪數可剩不到一半,辛辛苦苦買了兩千萬的房子,結果有一千萬都送給公設。

房產專家建議買房時必做兩個功課,第一個是以總價除以主建物面積,算出你實際用到的室內面積一坪花了多少錢,再來是詢問建商公設坪數怎麼算。建商與住戶在公設分攤的內容比例合不合理,你心裡才有個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