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8:47

開店前夕被指台獨 吳寶春急澄清:挺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

開店前夕被指台獨 吳寶春急澄清:挺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 | 華視新聞
吳寶春發出正式聲明。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喻為「台灣之光」的麵包師傅吳寶春,下周二在中國上海市開第一家門市,上海一家自媒體在微博質疑其「台獨」身份。吳寶春10日傍晚發表聲明強調,「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同時表明,自己從未說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這樣的話。

吳寶春發出聲明,「我是吳寶春,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

針對日前有人在自媒體發文說,吳寶春曾說「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言論;吳寶春駁斥,近期因為個人工作原因,未能及時回應,造成一定誤解,但他強調「從未發佈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言論,本人支持『九二共識』,希望能夠通過個人的努力,回應國台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為海峽兩岸的經貿交流盡綿薄之力。」

吳寶春表示,一直以來都嚮往在中國開店,但因為諸多條件不成熟,希望做好足夠準備再和大家見面。而現在經過充足的準備,將嘗試在中國用在地食材和原料,製作出具當地特色的麵包。

吳寶春說,「最後,我想說,麵包師,是我一輩子認定的志業,30多年來堅持至今,從未改變。希望接下來,能把我理解的最好氣味帶給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