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主動脈剝離 吳敦義探視「情況漸穩定」

江丙坤主動脈剝離 吳敦義探視「情況漸穩定」 | 華視新聞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昨晚與友人在晶華酒店聚會,突然身體不適昏倒,送往馬偕醫院急救,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熟識江丙坤的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江丙坤是了不起的政治家跟難得的政務官,希望江丙坤能度過難關。目前手術進行順利,經裝上葉克膜搶救後,暫時維持生命跡象,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等多名友人前往探視,高孔廉表示,江丙坤情況非常好,可以說是脫離險境。

江丙坤昨晚緊急送醫後,隨即安排今凌晨手術,上午8點30分左右,7樓加護病房外出現多名江丙坤的家屬及友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中午也前去探視,他探視後向媒體表示,江的狀況漸趨穩定,江的夫人心情好些了。

不過,馬偕醫院不對外說明江丙坤的病情,不過有醫生透露,江的病情開始惡化,血壓降低的趨勢,可能是主動脈出現剝離,醫療團隊再次手術治療,由於江的年紀很大,也有心臟冠狀動脈疾病的病史,未來72小時為關鍵期,需持續觀察病情狀態。

與江丙坤熟識的蔡正元也說,現在他正在加護病房,無法探視,也怕打擾到他,如果狀況好轉一定會去探視。他對台灣有很大貢獻,是非常了不起的政治家跟難得的政務官,他年紀這麼大了去參加活動卻發生意外,讓人感到很難過,希望他能度過這個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