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13:13

搭公車遇急煞 范可欽摔斷3根肋骨

方起年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的廣告導演范可欽,13日下午在台北坐著輪椅搭乘306公車,司機煞車靠站停車時,造成他輪椅翻覆,胸口受到嚴重撞擊,左邊的肋骨斷了3根。大都會客運也派高層出面道歉,表示司機員當時沒有協助范可欽綁上安全帶確實有疏失,公司會負起完全的責任。

公車正準備煞車靠站車門才一打開,有名坐在輪椅上的男子突然摔倒在地,輪椅也整個翻了90度,旁邊穿紅衣的女子連忙過去扶他,駕駛從後視鏡看到也快步上前幫忙,原來這名男子是知名導演范可欽,他被抬上救護車緊急送醫。

13日下午范可欽坐著輪椅搭上這班306公車,司機靠站停車時疑似煞車太急,造成他的輪椅翻覆胸口受到嚴重撞擊,左邊肋骨斷了三根怎麼會摔得這麼嚴重,客運業者第一時間出面道歉,原來司機並沒有幫坐輪椅的范可欽扣上安全帶,一個緊急煞車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傷勢,大都會客運除了出面道歉表示會負起完全的責任,同時也會再加強教育訓練。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也說,如果司機員沒有協助身障者扣上安全帶,依法最重將可處9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