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13:14

2020出征?賴清德這樣回答

2020出征?賴清德這樣回答 | 華視新聞
賴清德表示不論在什麼位置,都會幫助台灣(資料圖片)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參選2020總統選舉,一直是外界關切的焦點,賴清德今(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不論在什麼位置,都會幫助台灣。他和蔡總統都是民進黨黨籍,一心一意捍衛台灣主權、維護民主,不計較個人利害,只為大局著想,這樣的目標是大家要共同完成。

媒體不斷詢問如何幫助台灣,是否包括選2020?賴清德不斷強調「只為大局著想,這答案已經很容易了。」不論什麼時候離開,他都是這個陣營的一份子,只要時間一到就會離開,並且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流為空言。目前最重要的事,帶領行政團隊全力以赴把眼前的事情妥善辦好。

賴清德表示,政府這兩年多來沒能體會人民辛苦以及人民需要,人民辛苦工作賺錢省吃儉用,生活品質依然不高,不論買房買車,現在年輕人也不敢計畫結婚生子。如果低薪、物價、房價以及房租等問題能夠及時察覺與改善,人民成家立業也較無壓力,辛苦養育小孩的父母也不會擔心自己的小孩無法找到工作過生活。

他說,經濟雖然不是人民目前唯一的願望,只要政府率先把經濟顧好,如此一來人民才能夠安心地追求更高品質的日子。

另外,媒體詢及改革的先後順序,賴清德表示,在各部會的檢討報告中,每一點都很重要,沒有先後順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