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13:25

防豬瘟中央災變中心成立 賴揆親坐鎮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相當嚴重,今(18)日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正式成立,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坐鎮,當場指示要求各部會通力合作,並呼籲全國民眾不要帶肉品入關。賴清德也要求農委會,協助安排視察行程,賴院長要親自前往第一線監督防疫作戰。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大,但中國和台灣民眾往來,每年高達800多萬人次,就怕疫情擴散到台灣,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正式成立。非洲豬瘟病毒存活期相當長,冷凍環境下可以存活1000天,冷藏肉品可以活100天,病毒主要透過接觸傳染,可以藉由人體物品和器械傳遞,大大增加防疫難度。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要求農委會安排行程,他要親自到第一線視察防疫作戰,因為過去21年,台灣受到口蹄疫影響,導致豬肉產業損失高達2千億元,今年終於拔針,明年有望脫離疫區,但更可怕的非洲豬瘟,萬一傳到台灣,恐怕再次重創養豬產業。

防檢局也提醒,除了罐頭類,其他所有肉品都不能入境,如果入境沒有申報被查獲,第一次就會重罰20萬元,累犯則是罰100萬元,可別以為放行李沒有人會知道,因為行李X光機和檢疫犬,都會查到偷帶的肉品,提醒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