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2:59

遊菲律賓染麻疹 11月男嬰返台發病

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北部一名11個月大男嬰,被確認感染麻疹,經疫情調查,男嬰曾跟爸媽去菲律賓旅遊,回國後陸續出現燒發燒紅疹等症狀,男嬰並在傳染期間,曾出現在南港地區捷運站,也提醒這段期間有搭捷運的民眾,特別留意身體狀況。

男嬰身上,一個個紅疹,看了讓人好心疼,疾管署公布境外移入醫俐麻疹確定病例,就是11個月大男嬰。這名男嬰曾在11月底跟家人到菲律賓旅遊,回國後,陸續出現發燒、鼻炎、疲倦等症狀,目前正在治療中。

就怕麻疹傳染給其他人,疾管署持續監測,個案接觸者共221人,包括托嬰中心接觸者,及就醫時曾接觸之相關醫護人員與民眾等。男嬰在傳染期的12月13日至15日,曾出入南港地區捷運站,疾管署提醒這段期間有搭乘捷運的民眾,如果出現發燒紅疹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帶未滿1歲小孩去麻疹國家,建議要先自費打疫苗,出國前做好預防,不要讓病痛破壞旅遊好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