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2:59

防非洲豬瘟入侵 賴揆視察畜牧場

陳詩雅 陳知學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燒,行政院賴清德到台中瑞興畜牧場視察養豬場蒸煮廚餘設施,就盼全面防堵非洲豬瘟疫情,不過有律師認為還是有漏洞,說政府對於幾位民眾開罰20萬元,但是事實永遠是殘酷的,像是短期來台旅遊外籍人士的罰緩,就可能收不到。

防堵豬瘟侵台,政府提高罰則,違法帶非洲豬瘟疫區豬肉製品來台,初犯罰20萬累犯100萬,但有律師在臉書PO文,表示政府對於幾位民眾開罰20萬元,不要以為這些罰鍰一定收得到,對於短期來台旅遊的外籍人士來說,這20萬元不一定收得到,建議政府在重罰之餘,在短期來台外籍人士積欠罰鍰時,要修改法令。

防範豬瘟疫情,週日上午行政院賴清德也到台中瑞興畜牧場,視察養豬場蒸煮廚餘設施,了解廚餘如何處理成為豬飼料,廚餘得用90度以上高溫蒸煮至少1小時,達到完全殺菌,就盼全面防堵非洲豬瘟疫情。

而12月28日行政院將舉行年終記者會,到時候是否公佈總辭時間,也引發關注。而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則確定將在12月28日的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後,請辭秘書長,正式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選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