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2 11:52

【午間搶先報】歡慶團圓! 澎湖人吃"雞母狗"過冬至

【午間搶先報】歡慶團圓! 澎湖人吃"雞母狗"過冬至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拿駕照... 18歲男開賓士撞死騎士】

彰化發生死亡車禍!一名剛拿到駕照的18歲年輕人,開著媽媽的賓士車,在轉彎處撞上一名機車騎士,猛烈的撞擊力道,機車車殼當場破碎四散,40歲騎士當場死亡,鄰居表示,這名肇事年輕人經常開快車,三天前警方才跟他媽媽提醒,叫他不要開太快,沒想到才隔幾天,就撞死人。

【歡慶團圓! 澎湖人吃"雞母狗"過冬至】

今天是冬至,很多人都會想要來碗糯米湯圓,但是對澎湖的民眾來說,今天要吃的則是雞母狗,也就是將糯米做成動物造型的小點心,另外在宜蘭,也有特殊的羊肉爐湯圓,糯米丸子配上中藥熬煮、味道濃郁的羊肉湯,也是冬天進補的好選擇。

【非法製造禽流感疫苗 嘉大教授遭起訴】

不只豬瘟,現在禽流感疫情也要注意!入冬以來雲林、彰化陸續傳出禽流感疫情,但嘉義大學的郭姓教授和張姓助理教授,被控未經農委會核准,跟生技業者產學合作製造禽流感等疫苗,提供給養鴨大戶等業者,這類違法疫苗製程粗糙,容易造成病毒變異,目前國內防疫政策是完全禁止施打任何禽流感疫苗,台南地檢署依法起訴教授和業者等6人!

【暖冬只有今天 明起變天東北部轉濕涼】

今天(22日)就是冬至,不過天氣滿熱的,全台高溫有30度,不過明天又要變天了,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轉涼,水氣也偏多,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會出現較持續的降雨,北部山區和宜花可能有局部大雨,在下週三還有更強冷空氣南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